擁有36年黨齡的國民黨前黃國園黨部主委、前陸軍少將于北辰日前宣布退出國民黨,甚至公開支持民進黨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惹來藍營一片罵聲。于北辰今(3日)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談論退黨原因,直指國民黨自從「九二共識」後就忘記反共,是他退黨的主要原因。

于北辰表示,他會退黨,反攻大陸是做不到了,但反共還是要繼續,可是他覺得國民黨在親中、反中、反共之間分不清楚,所以他經過1年多的努力後,覺得該是離開的時候。大家反中、反共分不清楚,但他要告訴大家,中國共產黨掌握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沒有什麼反中、反共的問題,就是反共反到底。

于北辰接著說,他在國民黨裡面聲音相當微弱,既然如此,與其在留在黨內被當箭靶打,不如直接退出,不要被人說他蹭國民黨光環騙吃騙喝,不會,沒有國民黨的加持,他依然會繼續反共,因為他代表的是國軍。

于北辰更指,國民黨從《九二共識》後就忘記反共,完全對反共模糊了,但這是沒有模糊空間的。主持人黃暐瀚追問,是否國民黨前主席連戰2004年赴中國「連胡會」後,國民黨就開始不反共?于也說,國軍從那個時候開始就不知道為何而戰,我們的黨主席都到對岸去言和,那要怎麼辦。

他接著說,兩蔣時代的外交多姑息,姑息主義瀰漫,我們還是走到今天,那個時候就堅持反共,但現在為了要求得一席苟安,而去跟中國共產黨談所謂的緩兵,這不是中華民國、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應該有的國格,即使知道對方比自己強,也不能示弱,因為這不是一個革命軍人應該有的立場。

對於國民黨主張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于北辰不認同稱,他覺得這有問題,憲法規定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沒有各表,各表不就是示弱嗎?各表叫投降。他們當初加入國民黨時,說(中共)是偽政權,講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會被禁足,因此到今天為止,他還是如此認為,國父建立的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