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開打以來,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深陷違建風波,服務處、招待所都被指控涉及違建,甚至有占用國有地情況。對此,國民黨中央今(28日)召開記者會反擊,指綠營政治人物在台中也有8處服務處被民眾檢舉違建,呼籲相關政治人物出面釋疑。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民進黨鋪天蓋地針對顏寬恒的違建爭議做批評、追殺,當然,有不合法規的事情,就要遵守法規,但他要奉勸民進黨,一隻手指頭指著別人時,另外四隻手指頭指著自己,民進黨自己能不能以身作則?要不要先處理自己被民眾舉報的違建。

鄭照新接著稱,他們接獲民眾檢舉,綠營光是在台中,就有諸多服務處都有疑似違建的問題,包括:前立委陳柏惟在台中霧峰區文化巷57號的服務處、龍井區新庄街的服務處、大肚區自由路的服務處、張家銨在大肚區遊園路的服務處、何欣純與李天生在大里區新生西路的聯合服務處、蔡其昌與陳世凱在烏日區中華路的聯合服務處,以及蔡其昌個人在清水區中華路的服務處,共8處被民眾舉報疑似違建。

鄭照新因此要求,這8個地點的相關政治人物,在刮別人鬍子前,請先把自己的刮乾淨,請這幾位政治人物站出來向大眾說明,這些服務處有沒有違建問題。

國民黨反控,民進黨政治人物在台中也有8處服務處,被民眾檢舉疑似違建。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