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當地時間 27 日報導,在截至 26 日的一週內,全美平均每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接近 20 萬例。醫學專家警告稱,過不了多久,全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將達 50 萬例。

隨著耶誕節後旅客返回全美各地並準備迎接新年假期,美國新冠確診病例數持續飆升。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 26 日資料,過去一週內約有 7.1 萬美國人因感染新冠入院。

此外,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26 日資料也顯示,過去一週美國平均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198,404 例,比前一週高出 47%,也是自今年 1 月 19 日以來的最高數字(今年 1 月 19 日,全美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約 16 萬例);資料還顯示,過去一週全美平均每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 1,408 人,比前一週增加了 17%。

CNN 醫學分析師、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喬納森·萊納 26 日表示:「我認為,在接下來的一週到 10 天(之內)的某個時候,我們每天會看到 50 萬個病例。」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 27 日告訴 CNN,由於 Omicron 變異株具有高度傳染性,「我們肯定會在一段時間內繼續看到激增。」

隨著耶誕及新年假期的到來,美國民眾大量出遊。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資料, 24 日全美共有超過 170 萬人次通過機場安檢出行。另據美國汽車協會 (AAA) 估計, 12 月 23 日至明年 1 月 2 日期間,美國或將有超過 1.09 億人計畫乘坐飛機、火車或汽車出行,這一數字比去年增長了 34%。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警告稱,由於數千萬美國人仍未接種疫苗,隨著 Omicron 毒株進一步擴散,美國疫情形勢還會繼續惡化。

隨著耶誕節與新年假期的到來,美國邁阿密機場燈火通明。   圖 : 翻攝自美國邦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