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6)日晚間高雄河東路、國民街口發生酒駕事故,一家4口過馬路時被撞,造成37歲媽媽傷重不治,一個女孩全口牙齒掉落等重傷,幸福家庭就此破碎。高雄市政府雖提出迅速研擬修法建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質疑,當初阻擋酒駕重罰的不是別人,就是民進黨主導的中央立法院,難道民進黨又要兩面手法打假球?

呂謦煒指出,酒駕重罰修法已經不是新鮮事,比如在媒體人黃暐瀚母親遭酒駕撞及身亡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就曾提案修法,規定「酒測值超標即沒入車輛」並加重刑責,酒駕致人死亡可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2年以上重刑。但過去有許多民進黨立委不表認同,導致現在酒駕最重只能判到「無期徒刑」。

呂謦煒舉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曾說江啟臣不要即興式提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曾表示國民黨不要做政治操作,更希望到底怎麼執法;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曾說法律是漸進的程序,對重度累犯的刑罰,他願意支持讓法官有不同的裁量空間,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曾表示「死刑或許是一個方式,但不是唯一方式」,社會一定要嚴肅看待。

呂謦煒質疑,如果民進黨不阻擋國民黨提出的酒駕重罰修法,現在哪還需要陳其邁提出修法建議?酒駕重罰修法社會共識極高,現在就連陳其邁都公開認同,如果總統蔡英文肯讓酒駕重罰修法像爭議極大的「竹竹併」一樣蠻推硬幹,酒駕修法會是難事嗎?

他想請問民進黨立委們,眼見酒駕一直不能好好得到扼制,現在就連陳其邁市長都呼籲沒入車輛、以殺人罪論之,你們能不能順應民意,讓酒駕真正重判?他也想請問民進黨陳其邁市長,在中央關照下最近高雄有一連串投資報喜和華麗活動,陳市長是否應發揮與中央的好關係,不要再打假球,真正推動酒駕重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