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金區河東路、國民街口26日晚間發生一起重大車禍,黃姓男子開著BMW酒駕,撞上一家4口,造成1死3傷,37歲的范姓女子當場無生命跡象。警方調查指出,黃男自備威士忌至鹽埕區一處咖啡店家與朋友喝酒,除聲請羈押黃男之外,同時「一併譴責並追究鹽埕區咖啡店店家未予以規勸攔阻之責」,不過,調查聲明一出立刻被罵爆,遭痛批「熱炒店都沒在提醒了,咖啡店?提醒又被打」。

高雄市新興分局調查,黃嫌係於今天下午4點左右自備。威士忌,在鹽埕區某咖啡店與朋友一同喝酒,約於7點貪圖方便仍酒後駕車欲返回小港住家。針對黃姓犯嫌酒後駕車肇事致他人死傷,犯行嚴重,新興分局建請高雄地檢署將黃嫌聲請羈押,「同時也一併譴責並追究鹽埕區咖啡店店家未予以規勸攔阻之責」,另也將調閱沿途監視器影像,針對黃嫌所有違規行為予以開罰。

警方調查也指出,車禍當時,車上還有一名同車友人37歲的趙男,趙男車禍後隨即跑走,後警方循線追人,趙男則強調自己沒喝酒,也有提議由他開車送黃男回家,但黃男堅持要自己開車,隨即將鑰匙拿走開車上路,意外才發生。

不過,對於警方提到「同時也一併譴責並追究鹽埕區咖啡店店家未予以規勸攔阻之責」,許多網友相當不以為然反嗆警方,「有權有責但大家沒話講,無權且無執行力但莫名被究責的話要如何配合?」、「熱炒店都沒在提醒了,咖啡店?提醒又被打」、「店家有啥權力阻止,酒駕法規不嚴懲,怪人家咖啡店」,也有人認為,肇事黃姓男子的酒是自備的,並不是咖啡店家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