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當地時間昨天 ( 26 日) 報導,儘管一些美國民主黨人指責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副總統卡瑪拉·黛維·賀錦麗,在她上任第一年就指派給她一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例如解決美國南部邊境棘手的移民危機。但是賀錦麗表示,她不認為自己是「被設定成要失敗的」。最近她的支持度直線下降,此前也有報導稱,其幕僚正在逃離這位「霸凌的」副總統。 

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主持人瑪格麗特·布倫南 (Margaret Brennan) 採訪時,賀錦麗被問及她是否同意,拜登總統交給她的任務,使她的政治前途受到不利影響。

「不,我不認為我被設定成要失敗,」賀錦麗回答說 :「我是美國副總統。我處理任何事情是因為它是一個棘手的問題,無法在其他層面上處理。有很多重大而棘手的問題需要解決,處理這些問題實際上已經成為我職業生涯的一部分。」

據《紐約郵報》此前報導,賀錦麗私下抱怨了負面的新聞報導和白宮士氣的低落,她認為自己因種族和性別原因而受到了媒體的差別待遇。

報導稱,賀錦麗是美國歷史上首位擔任副總統的女性兼有色人種,她曾「私下」對盟友表示,如果她像 48 位前任副總統一樣是白人和男性,她會得到更友好的媒體報導。據報導,賀錦麗甚至向美國民主黨首位女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等知名政治人物尋求幫助,以決定自己的下一步行動。

布倫南也提到了最近的一次採訪時賀錦麗被一位主持人逼問 :「美國總統究竟是拜登還是曼欽,」她強調 :「美國總統當然是拜登」,她要主持人口吻別像個共和黨人,兩人的對話交鋒激烈。

民主黨參議員曼欽最近公開表態,不會支持拜登的振興經濟法案。由於民主黨與共和黨在參議院是 50 : 50 勢均力敵的狀態,曼欽的陣前倒戈將讓拜登的重大法案在參院卡關。

對於布倫南的提問,賀錦麗回應說,這不是憤怒,而是「沮喪」,而如今的「不公正」讓她熱血沸騰。

「不公正通常會讓我(生氣)……我不喜歡不公正。」她說。

數千名海地外來非法移民,越過格蘭德河,在美國德州德爾里奧的國際橋下紮營。拜登授權賀錦麗來處理棘手的非法移民問題。   圖:達志影像 /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