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投票,倒數14天,藍綠營皆大力催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6)日質疑,如果陳柏惟這樣就需要被罷免,那顏寬恒家族的惡行惡狀可以被容忍嗎?他透露自己從 20 多歲參與政治至今,「沒看過像顏寬恒這麼離譜的對手!」 

蔡其昌今出席林靜儀溫柔堅定新中二龍井的造勢活動,他特別感慨的說「我從 20 多歲參與政治至今,沒看過像顏寬恒這麼離譜的對手!」,一件違法完又爆出下一件,希望海線鄉親不要讓這種充滿爭議的人來代表台中市第二選區,中二選區需要一個代表地方、代表小老百姓的立委,而不是只為「自己家族」爭取的立委。

他認為,林靜儀在立院問政有內容、為弱勢發聲,第二選區需要很多建設、空氣要換新,過去我們在立院提案希望中火「增氣減煤」,一步步讓台中空氣更好、居民更健康,結果顏寬恒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聯手阻擋燃氣電廠發照,讓居民要承受更多燃煤空污的後果;不論是改善空污、或是爭取海線鐵路雙軌高架捷運化的建設,都需要大家支持林靜儀進入立法院,一起打拚、為這片土地發聲,「而不是一個只會跟盧市長處處杯葛又不做事的候選人!」

他說,最後還是忍不住要對日前顏寬恒烏龍爆料抹黑的事抱怨幾句,「真的以為這樣過了就沒事啊?這種行為只有六個字『非常讓人不齒!』」他呼籲,「讓惡霸遠離我們家鄉,選擇最優質的立委。」

民眾高舉反顏「劣質保證、低級包裝」標語。   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民眾在造勢場合高舉林靜儀旗幟。   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中二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龍井造勢活動盛況。   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