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昨日上午至霧峰區,參加台中市政府的民生橋開工祈福典禮,面對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喊話,請她盡快針對顏家南屯招待所違建拆除進度與龍井區佔國有地違建說明,顏則回應,候選人要關心地方建設和發展,不是盡用口水造謠,他強調時任市長林佳龍不查處,現在才烏龍爆料不實指控無非「行政怠惰」,而此次選舉「已經不是個人成敗,可能是民主最後一道防火牆」。

對此,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26)日於臉書上接連抨擊,對顏的回應不以為然,「聽到下巴真要掉下來」,更直言顏的「林佳龍不查是行政怠惰」此番說法無疑是無法無天慣了,「做壞事還怪沒人發現」。

他指出,顏寬恒莊園於2013年10月蓋完取得使用執照,現在被揭露在2014年間繼續施工,建築樓層長高了,隱密的樹林後居然還有另一間查不到建照的建築物,這些違建的事實應予說明,並對佔用國有地7年一事道歉。

他強調,顏寬恒多年在家族庇蔭和中二選民的疼惜愛護下,藉著選票餵養長大,身為公眾人物卻無法對自己的爭議清楚交代,是最糟糕的示範。並對「民主防火牆」的說法諷刺道,「您這道防火牆,也是違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