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洗腦!中國日前舉行「全國大學英語六級筆試」(CET6),沒想到考題裡竟然加入翻譯中國共產黨黨史的政治考題,在3套試卷中,各有1道中翻英的中共黨史翻譯題,這是北京當局自今年7月打壓補習班教育後,又一次的強化校園紅色教育,遭到中國教育人士批評根本是洗腦教育,還有人痛批這是在英語學習中「植入病毒」的行為。

中國CET6筆試上週末登場,考試內容出現不少關於中共黨史的問題,3套試卷中,甚至各有1道中翻英的中共黨史翻譯題,令不少學生在步出考場後,大嘆沒有好好念政治理論。

但中國業內人士對此嚴厲批評,認為這是中共當局自今年7月推出各項打壓補習班政策後,又再一次把校園紅色教通延伸到英語學習。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名旅居美國的中國薛姓翻譯表示,中共當局在英語考試加入宣傳共產黨的試題,目的是要與英美文明切斷聯繫,這種做法就像在英語學習中植入病毒,讓學習者即便學習西方語言,也難逃中共的洗腦。

中國事務評論員公子沈則向「美國之音」表示,這一切背後的目的,就是因為中國共產黨需要加強意識形態控制,法律怎麼規定不重要,重要的是共產黨想要怎麼做,不管是公立學校還是民間補習班,中共就是要強化一個意識形態,加強學生的思想控制,也就是「洗腦」。

在中國有多年英語教學經驗的鍾姓人士表示,英語六級考加入中共黨史試題,反映中共正在收緊輿論,既然開了頭,下一步搞不好還會出一套黨八股的作文題庫讓學生去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