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逐漸散去,今天(24日)是平安夜,凌晨近4時,包括桃園、新竹、台中、雲林與嘉義等7縣市,都出現濃霧,有些地方能見度甚至不足200公尺,不過隨著東北風明顯增強,部分地區開始下雨,濃霧漸散,但中央氣象局提醒用路人要注意,同時指出,今天晚上起,台南以北包括東半部,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越晚越冷。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除了台北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與宜蘭縣外,全台17縣市都籠罩在9至10級強陣風的威脅範圍,也因此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與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將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

今天水氣偏多,氣象局指出,北部與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與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的天氣。雖然今天氣溫不致於太低,北部約在攝氏17~23度間、中部17~28度,南部18~29度,東部15~27度,但晚間起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將一路溜滑梯下降。

等到明天(25日)耶誕節,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轉冷;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北部將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雨,而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除了台北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與宜蘭縣外,全台17縣市都籠罩在9至10級強陣風的威脅範圍。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