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昨 ( 22 日) 晚間緊急宣布提升防控等級,今日實施封城管理,每戶家庭每 2 天由 1 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消息一出超商湧現人潮,甚至有民眾為了搶購商品居然把孩子都搞丟了。

原本幾乎每天車輛都達到飽和程度的西安街道,今天街道上已空無一人,而陝西省教育考試院發布通告,小區如果有考研學生,可憑身份證、准考證,當天出入持 48 小時核酸檢測報告正常放行。

由於實行封閉式管理後不少市民到周邊超市採購生活用品,相關部門已督促各大批發市場和商超加大調貨力度,增加備貨量,以應付所有市民。

根據《騰訊網》採訪,民眾表示,外出只會買足夠這兩天使用的商品、食品,不需要囤貨,因為目前當地的物資供給很有保障的,當地的超市中物品儲備充足,包括食品、日用品、防護用品等等。

而封城管理下,當地有病患表示自己患有晚期尿毒症,一周需洗腎 3 次,受疫情影響已經 4 天沒有洗腎了,衛健局也針對封控區居民看病問題研究對策,目前患者正等待疾控中心安排車輛到相關醫院洗腎。

而在西安市隔壁的咸陽市也施行全市域嚴格交通管制,兩邊市民不得來往,從西安返回咸陽人員,需實施 14 天集中隔離加 14 天健康監測管控措施,違反防疫規定人員,依法予以處理。

實行封閉式管理後,不少市民到周邊超市採購生活用品。   圖 : 翻攝中國新聞網微博

西安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民眾進行核酸檢測。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原本幾乎每天車輛都達到飽和程度的街道,今天街道上已空無一人。   圖 : 翻攝騰訊網

當地的超市中物品儲備充足,包括食品、日用品、防護用品等等。   圖 : 翻攝騰訊網

西安市相關部門已經通知市民陸續到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   圖 : 翻攝騰訊網

西安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民眾進行核酸檢測。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