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真的有寶藏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宣布,考古團隊在塞沙里亞(Caesarea)附近地中海海床上發現2艘沉船,船上有眾多古物,除了 數量眾多的古老錢幣外,還發現1枚嵌著綠色寶石、刻有耶穌善牧像的金戒指,估計已有1700年歷史!

被找到的2艘沉船分別是約1700年前、約600年前,沉船的物品散落在海面下4公尺至數十公尺深的海底。考古團隊表示,由於沉船位置並不適合停泊,研判可能遇上風浪暫避,可惜未能倖免於難,還是船沉海底。

從2艘沉船發現的古物眾多,除了羅馬帝國時期的560枚銀幣、銅幣外,最令人驚豔的是1枚嵌著綠色寶石、刻有耶穌善牧像的金戒指。戒指的綠寶石上,刻有1個年輕牧羊人身影,肩上扛著鹿或羊,古代基督教藝術中,牧羊人被公認為是耶穌的象徵。一名考古學家初估,這枚戒指應該是西元第3世紀中期左右的作品,經過1700年,終於重見天日,仍然亮眼。

除了牧羊人戒指、各式錢幣外,2艘古船還找出稀有寶石、石像、鐘等各式寶物,也找到另1枚刻有聖經記載里拉琴(lyre)圖像的戒指。但奇怪的是,沒看到有什麼私人物品。

無論如何,2艘沉船的古物已經夠考古學家眼花撩亂了,現代的尋寶傳說仍然繼續。

以色列文物局宣布,考古團隊在塞沙里亞附近地中海海床上發現2艘沉船,船上尋獲眾多古物。   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Official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