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3日)的水氣稍微減少一點,但北部與東北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24日)2天,中部地區與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轉為多雲的天氣;而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雖然水氣減少一些,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還是有地形短暫雨,或是偶有局部零星陣雨,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明天。到了週末耶誕,強冷高壓南下,降溫過程將在周日(26日)、下週一(27日)到達最低溫點。

彭啟明警告,周日後,北部氣溫會有機會跌到攝氏10~12度,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在10度以下;而中南部也會降到11~14度,空曠地區也有機會冷到10度以下,請民眾注意預防寒害。這波將是今年入冬至今,最強也是影響最久的一波的冷氣團,預估到下週二(28日)、週三(29日)才會回溫。

氣象局則另外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提醒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至7級,最大陣風9級;台灣附近其他各海面(含釣魚台海面)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海上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