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18日落幕,四個不同意全面超過同意,在票數未過門檻的情況下,以不通過收場,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在公投後隨即喊話「告別藍皮綠骨」,被視為針對始終不願表態公投立場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過,傅崐萁今(22)日表示,藍皮綠骨不只一位。

國民黨在公投中大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鞠躬致歉,傅崐萁在當天隨即喊話,藍營唯有「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才能重振士氣,各界猜測,此段話針對侯友宜而來,不過,傅崐萁隔日就大轉彎,強調自己對事不對人。

傅崐萁今日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黃光芹問,傅崐萁在選後提到「藍皮綠骨」,指的是哪一位?傅崐萁回應,再度強調自己是對事不對人,並解釋講的是廣義不針對任何一個人,藍皮綠骨不只一位。

黃光芹再問,對於侯友宜、盧秀燕、林姿妙等縣市長沒有站出來喊四個不同意有何看法,傅崐萁認為,四大公投議題都與全民有關,難道大家都願意吃萊豬嗎?沒有人是局外人,更何況是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