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18日結束,四個不同意全面壓過四個同意,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前一篇拒絕表態的千字文,引發軒然大波,成為藍營箭靶。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公投結束後,仍持續在網路節目中檢討侯友宜,認為侯不該寫千字文,也不該承認是自己寫的,更稱「就算是你寫的,也是要說不是你」。

侯友宜千不該萬不該,去搞那個千字文,你事先,我都已經替他緩頰了,我說核四因為新北有三個核電廠,所以做新北市長的確是滿困難的,核電廠就在旁邊,所以這個不表態沒關係。

趙少康自認,「我都已經替他(侯友宜)緩頰了,就是清君側,就是旁邊的人有問題,他卻又說那是自己寫的,這你要怪誰?」趙少康自認已替侯友宜找台階下,因為很多時候是小編自己寫的。

趙少康仍堅持,「那篇文章當然不是侯友宜自己寫的,侯友宜怎麼寫得出那樣的文章」,直指文青語氣的歲月靜好,不是侯的口氣,儘管侯早就說,自己在三年前就提過,但趙少康不斷怒駁,「我不相信,三年前也不是他寫的,選舉很多都是幕僚寫的」,更稱「就算是你寫的,也是要說不是你」。

趙少康認為,侯友宜最好就是表態四個同意,第二就是先表態核四沒辦法,其他至少要同意,第三就是都不表態,忍到公投結束,最壞就是發表一個千字文不知所云。

趙少康痛斥,千字文的內容基本上就是在說自己很中立,不隨著你們藍綠對決,所以你們藍也打屁股綠也打屁股,各打五十大板,趙少康透露,自己忍了一天,直到第二天都還沒講話,後來認為這對到處跑的藍軍是很不公平的,那麼多藍軍在那邊拚命跑,「你以為那個藍軍真的四個都同意嗎?」直指侯友宜把羅智強等絕食的人當王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