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卸下公職身分後,便投入公益事務,而他在昨日表示,新書「韓先生來敲門」已上市,同時也宣布將在明年1月2日舉辦見面會,外界相當關注是否會藉此重回政壇。對此,與韓交情匪淺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2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兩人私下談論過,韓一定不會參加2022選戰。至於朱立倫、趙少康、侯友宜、韓國瑜,誰能代表國民黨贏得2024大選?傅崐萁認為「現在來看都會輸」。

韓國瑜自去年被罷免後,開始從事公益活動,並透過Youtube發布「韓先生來敲門」系列影片,拜訪各地行善的基層人物。而韓昨日表示,團隊將這些故事化成文字,集結成冊推出《韓先生來敲門》寫真書,已於21日正式上市。韓陣營表示,韓國瑜將於明年1月2日,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善良微光見面會」,屆時除了分享新書、拍片過程,也會在當天向外界報告下一步規劃。

對於外界關心韓國瑜是否重返政壇,傅崐萁今日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韓國瑜政治能量還是非常高,這次出來還是會有一股旋風,希望他把這股力量放在國民黨與民進黨衝撞的過程中,相信韓的力量跟國民黨加在一起,會讓民進黨感到威脅。

談到韓國瑜是否可能參選2024?傅崐萁認為,韓參加初選機會應該不大,且韓跟朱立倫主席彼此都有相當好的認知,在討論各方面的溝通管道也一直都很順暢。傅崐萁表示,若韓國瑜願意回來關心政治,他會非常高興,因為韓能夠凝聚國民黨缺少的街頭力量,若國民黨能夠能文能武,就會很不一樣,相信韓國瑜出來,會讓民進黨開始煩惱。

傅崐萁說,「2022縣市長選舉絕對不會有韓國瑜」,因為這件事兩人有討論過,絕對不會出來,而韓國瑜未來唯一的希望,就是要守住中華民國,要群策群力,用所有力量把民進黨換掉。

黃光芹追問,「只討論2022,沒討論2024?」傅崐萁表示,台灣整體藍綠板塊,在民進黨分裂前就是6比4,誰來選都一樣,若國民黨明年地方選舉沒有大勝,就不用談2024,現在四大公投輸了,國民黨內部問題要做宣洩並不是壞事。傅崐萁再度強調,2022如果國民黨有好成績,絕對會凝聚2024跟民進黨一決雌雄的好時機。

至於誰最有望為國民黨贏得2024,傅崐萁認為,現在還看不到人選,因為誰出來都會輸,沒什麼好討論,「以現在狀況是一定輸,還要討論誰出來輸?」傅崐萁舉例,韓國瑜2017年去高雄選被認為是笑話,但後來沒想到順利當選高雄市長,還帶起「韓流」為國民黨拿下許多縣市,就像柯文哲2014一樣。傅崐萁認為,台灣現在政治發展都是「人來瘋」,現在討論3年後的事情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