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期疫情升溫,當地時間 12 月 21 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疫情現況發表全國演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天將拜登演講的新聞放在 CNN 網頁左上角最明顯的位置,尷尬的是,報導大標題中拜登名字卻拼錯了,將「Biden」誤拼成「Bidden」。

該新聞標題為「面對不斷增加的新冠肺炎病例,拜登對未接種疫苗者發出警告」,內文有疫情的嚴峻現況與病毒變異株 Omicron 的相關消息,也有多條新聞是關於拜登的 21 日演講內容。標題的「Biden」被誤植成「Bidden」,而CNN 隨即也立即修正了錯誤的拼寫。

拜登於 21 日發表全國演講,宣布防疫新措施,將在 2022 年 1 月向民眾提供 5 億套免費居家快篩試劑,並保證美國不會回到 2020 年疫情的嚴重程度,因為已有 2 億人接種疫苗,已做好充分準備且對疫情有更深的了解,民眾無須擔心。

拜登也宣布,美國不會進入封鎖和停課狀態,民眾依然可按照計畫慶祝聖誕佳節。拜登同時也鼓勵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增強保護力,並警告未接受疫苗接種的人可能會生重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頁首頁,拜登「Biden」誤拼成「Bidden 」。   圖:CNN網頁畫面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