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雷神飛彈防禦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今 (22) 日宣布,雷神的 SPY-6 防空及反飛彈雷達已在美國最新戰艦傑克盧卡斯號完成啟動測試。

雷神飛彈防禦公司海軍戰力部副總裁 Kim Ernzen 表示:「這個重要的里程碑展開了 SPY-6 雷達的艦上測試及海軍人員訓練。SPY-6 是世界最先進的水面海上雷達,我們的團隊也已經做好準備,從現階段到未來,都能夠提供海軍相關的訓練與支援。」

雷神公司表示 AN/SPY-6(V) 雷達系列是美國海軍最新的雷達系統,能夠在 7 類艦艇上執行防空及飛彈防禦任務。SPY-6 系列可同時防禦彈道飛彈、巡弋飛彈、敵機及水面戰艦。與傳統雷達相比,SPY-6 將為水面艦隊帶來全新戰力,例如先進電子作戰防護及強化的偵搜能力。

雷神公司指出,SPY-6 可擴充的模組化系統,可幫助建造美國及其盟國的各式船艦;由於其共通性高,相關後勤與雷達操作人員的訓練均可被標準化。

雷神公司以武器製造聞名,其飛彈防禦部門以其創新優勢服務全球客戶,並提供最先進的點對點解決方案,涵蓋目標偵察、追蹤與威脅攔阻等應用。

雷神公司旗下產品多元,包含各類防空與飛彈防禦系統、精準武器、雷達、指揮管制系統、先進防禦科技等,為全球 50 多國提供先進武器系統。

雷神的 SPY-6 防空及反飛彈雷達已在美國最新戰艦傑克盧卡斯號完成啟動測試。   圖 : 翻攝自雷神公司官網

雷神的 SPY-6 (V) 2 旋轉式防空及反飛彈雷達。   圖 : 翻攝自雷神公司官網

美國海軍最新驅逐艦「傑克盧卡斯號」啟動 SPY-6 艦上系統測試及人員訓練。   圖 : 雷神公司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