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22) 日報導,美國首席醫療顧問兼白宮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在當地時間 12 月 21 日表示,《福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傑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應該當場被開除,因為他在一場保守派組織的會議上使用暴力語言,煽動參與者對佛奇進行突擊採訪,製造爆紅影片。

佛奇表示 :「這太瘋狂,那傢伙應該當場被開除!」。福斯新聞稱,沃斯特的原意被扭曲了,他只是運用修辭上的譬喻法,採用比較犀利的口吻,針對醫療上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向佛奇提出疑問。

沃特斯於 20 日在美國右翼組織「美國轉捩點」(Turning Points USA)的會議上教導學生如何錄製可以上福斯新聞播放的爆紅影片,他說 :「給他致命一擊,採用突擊法是最致命有效的」。

佛奇於 21 日表示,這兩年來他鼓勵人民養成良好公共衛生習慣,包括接種疫苗、戴口罩。對於「給他致命一擊、突擊他」的說法,佛奇嘆,這陣子社會存在太多瘋狂。

此前,福斯新聞另一名主持人蘿拉·洛根(Lara Logan)在福斯的網路節目上將佛奇與進行殘酷人體實驗的「納粹醫生」約瑟夫·門格勒(Josef Mengele)相比較。佛奇當時對 MSNBC 新聞表示,很訝異福斯新聞對此事無任何評論,也很驚訝洛根並未受到的任何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