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 ( 22 日) 宣布參選 2022 屏東縣長黨內初選,並喊出「超越自己、超越高雄」口號。對於有意爭取初選的綠委周春米表示,初選過程大家各自努力,但大選就是團結對外;綠委鍾佳濱也說,目前黨內初選與莊瑞雄處於競爭關係,但未來在大選,我們一定是團結共同合作、爭取延續綠色執政,繼續造福屏東。

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將屆滿,黨內初選提前開打,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都有意爭取,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也說不會缺席。

莊瑞雄今天上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 2022 屏東縣長黨內初選,周春米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成熟的政黨,初選過程大家各自努力,但大選就是團結對外。

周春米受訪說,現階段我們 3 人都努力爭取選民認同,就像此刻,她認為地方選舉最重要的就是要接地氣,多跟基層接觸來了解問題、解決問題,因此,昨天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行銷當季水果蓮霧之後,她立刻把握時間回到屏東,繼續跟鄉親座談,「此刻,我就祝福莊瑞雄委員,也希望他在台北的記者會圓滿成功」。

鍾佳濱則說,台灣要在國際上跟其他國家競爭,同時,台灣各個城市也要彼此合作,城市的進步是如此,人跟人之間也是如此,目前黨內初選與莊瑞雄當然處於競爭關係,但未來在大選,我們一定是團結共同合作、爭取延續綠色執政,繼續造福屏東。

鍾佳濱進一步指出,高雄跟屏東的關係也是如此,今天台積電會選擇落腳高雄,不只是因為高雄提供土地與租稅減免,未來要打入國際供應鏈,勢必要符合「淨零碳排」的國際趨勢,用電上須採用綠電,此外也要充足的水源。

鍾佳濱表示,他擔任財政委員會召委,在今天安排考察大潮州人工湖此項公共建設如何補注地下水,就是藉此屏東的優越地理條件,透過產業投資、區域治理合作,屏東可以在不排擠農業、民生用水的前提下,提供南台灣的水源與綠電。

鍾佳濱提及,過去透過高高屏治理平台,他充分理解區域治理間的合作關係,因此在前幾年擔任立委爭取高鐵延伸屏東、設立屏東科學園區後,未來進一步發展太空、生技、健康產業時,勢必與南台灣科技廊道合作,為屏東創造充分的就業機會。

鍾佳濱表示,未來在大選,我們一定是團結共同合作、爭取延續綠色執政。   圖:鍾佳濱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