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王力宏離婚」風波吵得沸沸揚揚,前妻李靚蕾以「蕾神之鎚」毀滅式爆料,揭王力宏長年冷暴力、約炮、召妓、缺席孩子生日等行徑,20日王力宏發出聲明道歉後,兩人才終於「休戰」。沒想到,李靚蕾昨(21)日突為黑人和范瑋琪發聲,而自17日核彈級「長文」至今,李靚蕾微博粉絲人數暴漲300多萬人。 

李靚蕾17日深夜突發長文,揭露王力宏約砲、召妓,男女關係混亂、私生活不檢點…等渣男行為,更坦言長期被王家人霸凌羞辱、冷暴力對待,近5000字的文章曝光後,不只使王力宏「優質偶像」人設崩塌,更影射多位女星,為演藝圈投下震撼彈。 

而李靚蕾的「爆炸」長文除了內容震撼,文筆也被網友全大力稱讚,通篇無廢話,就算每次發文都多達數千字,也不需要懶人包統整,同時巧妙的將問題從「爆料」提升到「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引發許多女性共情。其中,微博關鍵字「李靚蕾發文」,閱讀量高達23.2億,IG則是約100.8萬人按讚,加上網友或媒體轉發,閱讀人數恐怕超過現今最暢銷小說的《哈利波特》。

李靚蕾微博暴漲300萬粉。   圖:翻攝自李靚蕾微博(@李靚蕾Jing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