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王力宏離婚」風波吵得沸沸揚揚,前妻李靚蕾以「蕾神之鎚」毀滅式爆料,揭王力宏長年冷暴力、約炮、召妓、缺席孩子生日等行徑,昨(20日)王力宏發出聲明道歉後,兩人才終於「休戰」。但王力宏過往「優質偶像」的形象早已崩塌,對此,曾與他合作《漂向北方》的黃明志,也寫下長文。

黃明志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每一位藝人在推出市場前,經紀公司和唱片公司都必須替藝人設計「A&R(Artist&Repertre)」,就是所謂的「人設」,甚至有些公司會連說話內容、方式都培訓。也直言之所以有這種現象,是因這些「很假的東西」都是社會大眾需要的,世界很「現實」也很「醜陋」,大眾需要一個幻想中的「完美偶像」可以寄託;另一方面,這些也是廠商所需要的,為了提升品牌的形象,當藝人做到了符合市場需求的A&R,公司和藝人就可以賺大錢。 

此外,他也坦言「人不是完人」,每當明星做了不符合大眾期待,或跟原本的A&R「矛盾」的事情,被爆出來後,便會瞬間從「神壇」上掉下來,也就是大家大家所謂的「人設崩壞」,但其實大家都清楚,每一個人都不是「完全乾淨」的,都有黑暗和醜陋的一面,只是大家不願意承認。

黃明志最後也提到,自己當年剛出道時就和公司提出,如果自己的「A&R」,是一個在銀幕上粗言穢語比中指,寫的歌亂七八糟,腥膻色樣樣來,煙酒黃賭不拘,每天抱著大奶拍MV,沒事就幹幹政府的人,這樣是不是就不用擔心「人設崩壞」的問題,更向公司強調「錢賺少一點沒關係,不然以後會更痛苦。」,雖然經紀人先否決了他,但隨後卻又表示「好吧!」,承諾會想辦法實現。網友看完也紛紛表示「經紀人後續處理很讚」、「原來早就超前部署好人設了!」

【更多的黃明志追蹤黃明志IG吧!】

黃明志發長文坦言「人不是完人」。   圖:翻攝自黃明志FB(@Namewee 黃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