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落幕,藍綠聚焦2022縣市長選舉,各陣營候選人動作頻頻,針於藍綠六都選戰布局,被罷免的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預言,同樣遭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1月2日復出,若他還對參與政治有憧憬,想要繼續在政治圈打滾的話,那個藍營極優勢、四個同意的直轄市「會是韓國瑜的唯一」。

王浩宇表示,韓國瑜1月2日復出,若他要在2022六都市長選戰中復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要尋求連任、台南深綠、高雄因為罷免規定無法參選、台北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調穩定,他說:「我從頭到尾都認為,剩下的那個直轄市最危險。」

王浩宇強調,若他還對參與政治有憧憬,想要繼續在政治圈打滾的話,那個藍營極優勢、四個同意的直轄市會是韓國瑜的唯一。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桃園也終於可以感受我們國瑜的魅力了嗎?」、「桃園喜迎發大財」、「我覺得台北市還是最有可能,桃園很吃地方派系」、「台北人很值得擁有這麼優質的市長,畢竟連柯文哲他們都能欣然接受了!」

四大公投結果揭曉,桃園市是六都民進黨執政城市中,唯一四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的城市。且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已滿,綠營2022將面臨接班問題,被點名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尚未表態,公平會前副主委彭紹瑾及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等人積極布局,也傳出不排除徵召因武漢肺炎疫情打開知名度的衛福部長陳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