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落幕,「戰鬥藍」領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廣播節目指出,反萊豬議題「高雄贏20萬票,高雄一個地方決定全台灣人吃萊豬」。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直指「這是民主邏輯的錯誤」,他反問,難道新北市有71萬人投萊豬不同意,也是強迫大家吃萊豬嗎?他也呼籲,選舉結果出爐,就應相信、尊重民主。

四大公投結果出爐,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遷移三接及合併公投等結果都遭到否決,四大公投落幕,趙少康20日在節目上表示,在反萊豬議題上,全國同意和不同意差20萬票,高雄一個地方就贏20萬票,某個程度而言「高雄一個地方決定全台灣人吃萊豬!」對此,陳其邁21日受訪時表示,這是民主邏輯的錯誤。

陳其邁強調,以這個邏輯,新北市有71萬人是投萊豬不同意,高雄58萬人,難道是新北市的71萬強迫大家吃萊豬嗎?民主的結果出來之後,就是要相信民主、尊重民主,民主的遊戲規則裡,選前的政策意見陳述,自由行使投票,對於結果都必須充分的尊重。

此外,對於公投結果,產業界擔心台灣將發生缺電危機,未來台積電也將進駐高雄,高雄是否會缺電?陳其邁再次表明「高雄不缺電」,並重申,過去長期是南電北送,高雄一年發電500億度,只用了280億度,平均大概用了56%至58%,電力必須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