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四大公投案中慘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呼籲大家不要找戰犯,公投案前夕發表千字文引發熱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願意承擔公投結果」,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0日在節目中二度搥桌,批新北市長侯友宜千字文「裝好人」,把藍軍打成「王八蛋、混蛋」,讓綠營「南票北補」策略奏效,而侯友宜回應自我反省、呼籲團結往前走,趙少康21日又在臉書發文強調:「我從來沒指控侯友宜市長是戰犯」,並宣稱「只是Yahoo工作人員整理文字稿時出現錯誤,讓外界有作文章的空間」。

趙少康提到,四大公投結果出爐,國民黨努力過,公投結果由全民一起承擔,他們沒人可以置身事外,不需要追究任何人責任。民進黨和側翼忙著替國民黨找戰犯,到處見縫插針、極盡挑撥。他要鄭重澄清從來沒指控侯友宜市長是戰犯,在Yahoo論壇「鄉民來衝康」節目的發言也沒有說侯友宜是戰犯,只是Yahoo工作人員整理文字稿時出現錯誤,讓外界有作文章的空間,他已經要求文章立刻更正,Yahoo也發了澄清說明還原事實。

趙少康解釋,侯友宜投票前發表的千字文讓藍軍士氣受到挫折,身為意見領袖,他當然要反映基層的意見,但我也對侯友宜的立場充分體諒,因為有三座核電廠設在新北市,能理解侯友宜無法表態的為難,侯友宜後來發文表示自己會去投票時,他也立刻留言呼應、鼓勵、肯定,完全是對事不對人,沒有特別意圖。這次公投結果國民黨確實輸了,但民進黨也沒有贏,藍軍支持者現在的心情一定受到影響,他重申:「戰鬥的號角才剛響起,不要在黨內找戰犯,對監督制衡執政黨毫無幫助」。

對此,網友紛紛在網路論壇PTT留言評論:「所以他罵平台小編是民進黨側翼喔?」、「笑死,不就自己講的話寫成的逐字稿,哪裡搞錯?」、「少康變銃康」、「縮了喔」、「也懂受虐兒戰法?」、「原來巧芯也是民進黨」、「這個急轉彎轉到頭都扭斷了」、「髮夾彎技能點滿啦」、「就說過了侯友宜在公投賭對邊,戰鬥藍沒有本錢攻擊他」、「是啊,我們高雄人才是戰犯,相信高雄人的票你們不屑要」、「你這種罵完人再縮回去的更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