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甫落幕,大安文山區議員擬參選人,「口譯哥」趙怡翔今(21日)於臉書上發文探討公投議題後續發展。他指出此次投票率低出於年輕人不願負擔返家成本;公投有淪為政黨鬥爭之疑慮,因此他認為「不在籍投票」與「獨立調查小組」是未來公投的必備項目。而針對這個提議,網友似乎不太買單,紛紛於下方回覆 :「不支持,創造舞弊空間」、「不支持,嫌中共 KPI 不夠高?」、「美國都搞不好的東西,別製造社會動亂了」。

1218 四大公投落幕,以提案皆未通過作收。「口譯哥」趙怡翔今於臉書上發文寫到,他與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一同於《聯合新聞網》上探討公投本質衍生的各種議題。他表示自己於直播節目中談到此次公投投票率低,其中因素出自於「年輕人認為返家成本過高」,因而提議推「不在籍投票」。而為避免公投淪為政黨鬥爭,甚至假訊息的來源點,他認為未來公投勢必要成立「獨立調查小組」,由各黨派代表完成各案利益評估,確保選民能清楚分辨公投後續影響。

針對「不在籍投票」提議,網友多數持反對意見,紛紛於下方留言回覆:「反對不在籍投票,美國都搞不好了,別中了左膠的計,製造社會動亂」、「反對不在籍投票,台灣就這麼小,連回家投票都不肯,表示根本沒有心投下對台灣好的一票」、「反對,只會增加選務人員工作量,出錯率變高」、「不在籍投票除了造成舞弊空間外,連付出心力都不肯,有何資格投票」。更有網友揚言 :「你敢推,我絕對不投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