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昨(20日)表示,韓國政府 16 日臨時取消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線上演講邀請,引發不滿。媒體人羅友志也於今天( 21 日)在臉書發文直言:「唐鳳一次被美國斷線,一次被韓國離線,為什麼你還要信民進黨告訴妳:台灣在全世界都遇到真愛?」

羅友志今於臉書發文,引用近來王力宏風波的渣男梗以:「台灣,這美麗的女孩,遇到渣男們,還要回家騙家人們:我遇到真愛,不是嗎?」為開頭,羅友志問:「如果妳第一次在臉書曬兩個人出遊的美照,妳男朋友氣急敗壞的要妳刪掉照片,說怕造成家人困擾,妳會怎麼想?」、「如果第二次,準備貼沒有大頭、只有雙手緊扣的照片,他也若無其事的在妳拍完之後,偷偷刪掉妳的照片…」,羅友志直言:「到現在,妳還認為這位男士是真愛嗎?」

羅友志隨後寫道,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唐鳳一次被美國斷線,一次被韓國離線,為什麼你還要信民進黨告訴妳:台灣在全世界都遇到真愛,我們要花錢幫他買武器、買萊豬、為他得罪家人,用盡力氣為他付出?還是這女孩,把男生都寵成渣男們?」羅友志也於文末寫上傻女孩、以愛之名、除非你懷了人家小孩。

網友也紛紛回應道:「這文一看就懂,但很多 817 看 3 遍還是不懂的」、「這也被你連上線,不愧是資深政治評論家」、「這個比喻很有創意,讚喔!」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資料照)

羅友志發文談唐風演講取消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