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昨(20)日表示, COVID-19新型變異株 Omicron 在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 73%,而在兩週之前,它僅佔不到 1%。Omicron 傳播力之驚人,讓美國防疫專家十分憂心。

截至 12 月 18 日止,Omicron 引起的案例約佔全美病例的 73.2%,而 Delta 佔 26.6%。

再上一周,12 月 11 日,Omicron 的感染人數只有 12.6%,而 Delta 佔 87%,CDC當時估計 Omicron 只佔確診人數的3%。再更上一周,12 月 4 日前的統計,Omicron 的感染病例只佔了不到 1%。

在美國某些州, Omicron 已成為主流強勢病毒,尤其在西北部與東南部,Omicron 的傳染程度佔超過 95%。

 

根據美國CDC圖表,Omicron佔新冠肺炎得確診率,從兩週前的不到1%劇增為73%。   圖 : 美國CDC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