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媒體《RT電視台》報導,當地時間昨(20)日在南海海域的印尼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附近,出現一輛漂浮於海面的神祕坦克印尼軍方表示確有此發現,但卻攔截失敗。

據報導,這輛神秘的飄浮坦克照片於上周在印尼的社群平台上迅速爆紅,根據印尼當地報導顯示,照片是由石油鑽井平台工人在納土納海拍攝,納土納海為南海最南端的淺海盆地,盆地幅員廣闊,主要位於印尼領海內。

照片中的坦克漂浮於公海上,坦克外表鏽跡斑斑,但內部設備完好無損,還包括備用油桶和牽引電纜。另一張照片顯示,一艘拖船正嘗試打撈該漂浮坦克,但由於海水洶湧,拖船無法成功靠近。

印尼軍方坦承有此離奇怪事,19日,印尼海軍陸戰隊少校沙烏爾(Saul Jamlaay)告訴當地媒體,「發現一輛類似坦克的物體」的報導屬實,但該物體不構成威脅。沙烏爾也表示,該坦克狀的物體為當地一家石油與天然氣公司所擁有,是從海上鑽井平台被沖走的。

不過在 12 月 10 日,沙烏爾卻給出了不一樣的說法,表示對坦克的性質和來源都不清楚,印尼軍方仍在持續尋找該坦克。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沙烏爾說 :「請等待海軍更深入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