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內COVID-19逐漸趨緩,今(21)日上午工商協進會舉行工商早餐會,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於會中表示,希望政府通案開放商務簽證及工作簽證。對此,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回應,會在春節後研議開放商務人士簽證,並儘早對外報告相關程序。

工商協進會上午舉行工商早餐會,由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共同主持,經濟部長王美花、環保署長張子敬等部會首長,以及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潘思亮等出席。因COVID-19趨緩,業界呼籲政府逐步放寬邊境限制,讓企業能夠維持營運和人才流通。

潘思亮指出,許多國外的商務人士希望來台落地投資,並願意接受檢疫,期盼政府能通案開放商務簽證及工作簽證,並儘早對外公告,讓有意願來台的企業可提早準備。

面對企業界的請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目前有需要的業者只要願意檢疫,都會協助以專案處理,至於是否開放,待年後會請相關部會研議。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則說明,目前的檢疫能量被春節返鄉的國人占據,是否通案開放商務簽證仍有待商榷,而專案的部分,可擴大開放給各部會決定是否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