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全部沒通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公投隔天直言,「明年一定會缺電,大家做了決定就不要埋怨」。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21)日表示,他認同郭董會缺電的說法,呼籲政府要拿出解決辦法。

郭台銘19日表示,公投包含兩大能源議題(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的結果是人民表達自己的想法,但不管人民是用什麼思維在做決定,「明年一定會缺電,工業、家庭民生也都會缺,但既然大家做出決定,到時缺電就不要埋怨。」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工商早餐會」,針對缺電一事,林伯豐會前受訪時表示,他很認同郭台銘「明年會缺電」的說法,不過,公投的結果是民意的表現,既然公投過了,政府就要想辦法解決缺電問題,明年缺電,政府要拿出政策修正。

林伯豐指出,台灣綠電20%的建置率進度緩慢,天然氣發電在全世界碳排放不符合COP26的規範,對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發展會產生負面影響,而天然氣不僅只有接收站的問題,還有船運、碼頭等問題,都需要解決;挑選適合全民的政策,這是政府的職責,民間工商企業界都願意配合政府。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21)日表示,他認同郭台銘會缺電的說法,呼籲政府要拿出解決辦法。   圖:截自工商協進會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