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在18 日落幕, 4案結果「不同意破400萬」,民進黨全數完勝。對於四大公投案都未通過,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先砲轟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公投案態度消極」,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不找戰犯」。侯友宜今(20)日被媒體問及,最近是否有跟朱立倫聯繫?對此,侯友宜表示,自己跟朱立倫是就事論事,友誼不變,也常常有聯繫的管道「隨時都可以打電話」,暢通無礙。

侯友宜冷對公投的態度引發藍營反彈後,侯友宜在公投前發表的「千字文」,內容被解讀有抨擊國民黨的意味。公投開票結果陸續公布後,新北市的開票狀況,四個公投案卻都呈現「不同意」大於「同意」的狀況。因此網友湧入侯友宜的臉書文章說,「建議你趕快更換黨籍去民進黨喔」、「請滾出國民黨」。

媒體提及「藍營內部有聲音」,「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侯友宜說,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角色,只要大家都是團結走在一起、全心全力努力的為人民做事,這才是永遠的方向,所以好好努力回應市民的需求,「大家放下一起往前走。」

媒體接著問,是否有想過要跟黨內修補關係。侯友宜回應,他先好好地為新北市民「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這是最重要的工作。黨也有黨的角色,他相信黨的角色也會盡力把為人民的事情做好,然後大家攜手合作往前走。「讓國民黨的執政縣市都能夠贏得民眾的信賴,這才是現在當前最需要努力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