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項公投昨天揭曉,新北市土城區福山天惠堂為發揚一貫道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今天舉辦土城區中低收入戶歲末關懷活動,發放民生物資並捐贈市府住宅用火災警報器2000個,市長侯友宜親自前往代表受贈,並致贈廟方「德澤眾生」匾額及感謝牌表達謝忱。

對於公投結束,侯友宜引用一貫道「忠恕」精神,強調忠就是盡忠職守,為國家社會犧牲奉獻;恕就是純樸善良,公投是自由意志的展現,結果出來後,大家要團結一致向前走,存好心、說好話,一起找回台灣人的「古意」,讓人民安居樂業。

侯友宜在民政局長柯慶忠、消防局長黃德清、社會局主秘吳淑芳、土城區長陳國欽等人的陪同下,於上午9時抵達位於土城青雲路的福山天惠堂,受到領導點傳師羅銀祥和1千多位道親熱烈的歡迎。侯友宜向一貫道明明上帝等諸位仙佛上香,祈求國泰民安,並致贈「德澤眾生」匾額,兼任國民黨中常委的新北市議員林金結等多位地方民代也到場。

侯友宜表示,福山天惠堂成立於民國90年,主祀明明上帝,是土城區一貫道弟子重要的信仰中心。感謝寺廟秉持明明上帝救度眾生的精神,弘揚優良宗教民俗,積極推動公益慈善事業,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今日歲末關懷活動發放民生物資,嘉惠約1600戶中低收入戶,並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予獨居老人,提升安裝普及率,維護居家安全。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福山天惠堂成立以來不僅每年提供低收入戶歲末關懷救濟金、清寒家庭喪葬補助及獎助學金等社會救助之外,還長年深耕社會教化,舉辦新春拜年祈福活動、道德培育講座、淨化社會講座、學生夏令生活營、親子讀經班,藉此推動孝道及品格教育,增進家庭親子關係更和諧,廣受好評。

福山天惠堂主委羅銀祥表示,福山天惠堂為土城區一貫道道場,主祀明明上帝,又名「無極老母」,是眾神與眾生的本源,無形無相,無始亦無邊,所以沒有神像,佛堂在陳設中點有一盞油燈代表「無極老母」,象徵具有產生天地萬物的無極能量。

羅銀祥說,福山天惠堂因位於土城文筆山等郊山登山步道重要的休憩點,假日有許多山友來此朝聖。堂區周邊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更有一處達3000平方公尺的可食地景,由志工以自然農法栽種多達十幾種食用蔬菜,每周和清化里辦公處一起舉辦老人共餐,有多達近百位長者熱情參與。

此外,來到福山天惠堂祈福還可沿著山路往新店區彩虹別墅,或前往文景亭、文筆山、五尖山等,眺望土城市區美麗風景,每年五月附近山區桐花盛開,綠色山頭雪花點點,賞桐秘境令人流連忘返。

柯慶忠表示,近期全球疫情仍嚴峻,請各寺廟配合市府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加強人流控管,並採單一出入口及分流管制,民眾需佩戴口罩才可入廟參拜,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

福山天惠發放民生物資並捐贈市府住宅用火災警報器2000個,侯友宜前往代表受贈。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侯友宜致贈廟方「德澤眾生」匾額及感謝牌表達謝忱。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