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在今(18)日舉行投票,分別為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投票結果也陸續出爐。截至目前為止,四大公投案皆為「不同意票領先同意票」,結果大致底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晚間7點赴黨中央發表投票結果記者會。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轟,「中國國民黨才是自己把公投玩死。」

林穎孟表示,今天的公投結果,四個不同意全勝,這是大家一起將正確資訊傳遞的努力成果。剛剛中國國民黨朱立倫主席說:「公投已死,公投結果是對民主的傷害」。其實朱立倫主席這是倒果為因,這次公投,是國民黨自己把公投玩死。因為,散佈假訊息才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傷害。

她說,中國國民黨自己發起的公投,反美反到美國AIT要出來示警說台灣有政治人物在散播假消息;馬英九推銷重啟核四,推銷到公開說謊、胡言亂語,散佈假消息到外國人都要抗議,國民黨內極端藍到處亂戰,連黨內自己的新北市長、宜蘭縣長都要鬥。「中國國民黨錯把公投當成自己的政治舞台。」

她指出,國民黨是國會第一大在野黨,其實可以走「議事路線」,完全有職權在立法院發起對行政院長的不信任投票。但很可惜,硬要在街頭矇著眼睛說瞎話,各種資訊造假、說詞反覆,其實根本原因,只為了要拉抬自己2022與2024的大選聲勢。

她強調,還好台灣有足夠的韌性,經由這次公投,對美國投下了支持票、對能源轉型投下了支持票、對公投不淪為候選人政治舞台投下了支持票。「接下來,1月9號是林昶佐的罷免案,國民黨可能見笑轉生氣、藉此報仇。大家千萬不要鬆懈,我們要繼續戰鬥,投下第五個不同意票!」她呼籲大家,1月9日,請大家記得在中正萬華幫忙拉票,力挺林昶佐,投下不同意罷免!「五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