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近期出現的變種病毒 Omicron 更是讓各國政府忙得暈頭轉向。據外媒《路透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 ( Elizabeth Warren ) 與科里·布克 ( Cory Booker ) 在當地時間 19 日於推特宣布確診新冠肺炎。

伊麗莎白·沃倫在推特說明有定期進行新冠肺炎檢測,當周呈陰性,但 19 日時卻驗出陽性。她向外界表示目前只有輕微症狀,也慶幸施打了疫苗,加強保護,避免產生嚴重症狀。

科里·布克則表示周末就感到不適,後來檢測後發現確診,目前症狀輕微,他已經接種兩劑疫苗,最近施打了加強劑,他說:「我敢肯定,如果沒有它們 ( 疫苗 ),我的情況會更糟」。

美國新冠確診病例仍在激升,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當地確診人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 14 日 19 時 22 分,已有超過 80 萬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佛奇受訪表示,就變異新冠病毒 Omicron 毒株感染病例的數翻倍速度而言,Omicron 毒株已在美國占主導地位。

科里·布克確診新冠肺炎,引起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科里·布克推特

美國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也表示確診   圖:翻攝自伊麗莎白·沃倫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