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日前宣布和李靚蕾離婚,17日深夜遭到李靚蕾指控私生活混亂,包含約砲、召妓、冷暴力等,在沉默數日後,王力宏終於在今(20)日深夜回應,聲明中他指出,與李靚蕾長達10年沒聯絡,女方還稱他為「陌生人」,不過被雙語新聞Podcast《百靈果NEWS》打臉,直指王力宏翻譯錯誤,主持人凱莉更貢獻超渣翻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王力宏在聲明中表示,他跟李靚蕾是在2003年自己的演唱會上認識的,雙方近10年沒聯絡,並曬出重逢後的郵件內容,裡面李靚蕾用「Hello Stranger」回應,被王力宏解釋成「陌生人」,錯誤翻譯讓《百靈果NEWS》打臉指出,「Hello Stranger 的中文不是『陌生人』喔!是很久不見的親密好友才會有的稱呼。」

除了還原對話,說其中的「Hello Stranger 」並非陌生人的意思,更貼出新的翻譯:「這種稱呼根據前渣女凱莉的超譯就是,上次打炮後都沒來信。怎麼這次來紐約就又突然來信了呢?約嗎? 」

網友看完凱莉的翻譯後,被網友讚翻,並表示王力宏根本在騙觀眾不懂英文,「以為所有人都不會英文只有他會?」還有人直接截圖google翻譯,上面真的翻成「你好,陌生人」大喊:「都是谷哥害的!!!!!」更有人覺得:「是錢沒給夠所以連公關公司都放棄了是吧!」

【更多的百靈果NEW追蹤百靈果NEW的FB吧!】

 

《百靈果NEWS》打臉王力宏翻譯。   圖:翻攝自百靈果NEWS臉書

凱莉的翻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百靈果NEW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