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與大選脫鉤舉行的全國性公民投票今(18日)天投票,但統計至今天中午12點前,中央選舉委員會回報,各縣市投票率大多只有2成,最高為新竹縣的25.3%、最低為金門、澎湖等外縣市的10%,藍營黨公職、民代因此紛紛催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再次喊話「 不投票就是支持民進黨」,呼籲民眾不要放棄神聖的權利。

四大公投案今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進行投票,在投票權人多達1982萬5468人的情況下,公投案的通過門檻,需要有效同意票達495萬6367票以上,且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但中午統計的出投票率數據顯示,各縣市投票狀況都不如預期,恐難達公投通過門檻。

趙少康因此喊話稱, 奮戰到最後一刻,今天公投日一早,他跟幾位台北市議員一起到台北市的東湖市場掃街,提醒大家一定要投票,對四大公投案表達自己的意見。隨後他也趕回戶籍地的投票所,投下台灣史上第一張不綁大選的公投票,現在的心情很期待,希望能有好的結果。

趙少康呼籲,公投是每一個人的事,是可以讓自己參與公共政策,表達意見的最直接民權,請大家不要放棄神聖的權利,會很可惜,不管對四大公投案贊成、反對,今天下午4點前都要出門投票。提醒大家,公投跟一般選舉不同,只要投票率跨不過25%的門檻,就算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公投案還是會被作廢,所以他才說「不投票就是支持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