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力宏在15日宣布與前妻李靚蕾結束8年婚姻,沒想到李靚蕾沉默2天後,17日深夜突在IG寫下千字長文控訴王力宏對婚姻生活冷暴力,甚至在各城市有眾多砲友、召妓等,還與已婚有小孩的人妻發生關係。而日前也遭遇「渣男」,被前男友林秉樞施暴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18日)現身進行四大公投投票,被問到王力宏一事,她直言「希望世界沒有渣男」。

四大公投今天登場, 這次公投囊括食安、能源政策及國際貿易等議題,由全體台灣公民投票決定政策走向,儘管公投實質效力遭質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稱公投結果對政府政策有拘束力,不過依照《公投法》規定,此次公投同意票須達495萬6367票,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公投案才算過關,而昨晚王力宏遭前妻爆料震驚各界,有媒體指外界擔心恐影響公投投票率。

此外,涉嫌虐打恐嚇高嘉瑜的林秉樞目前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他9日透過律師發出聲明提到:「懇求大眾,別把時間浪費在這案子和我身上,外界很多消息是不實的,現在無法辯解就交司法,被拘提後完全不知道外發生什麼事,只透過律師稍微了解,沒想到會影響公投的討論,甚至是1月立委補選,請大家把焦點回到公共議題,不要浪費在廢人身上。」

高嘉瑜今天前往投票時被在場媒體問到:「王力宏前妻發文,有人說今年是渣男現形記,就是你揭發了一個渣男又有另外一個渣男現形,對這件事情有沒有一些心有戚戚焉或同感?」高嘉瑜回答,她覺得應該還是有好男人啦,並表示:「希望不要有渣男,大家都幸福比較重要!」

至於有消息傳出,林秉樞在追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一事,高嘉瑜則回應,她不清楚這件事,她也提到昨晚與吳思瑤雖然同台但在台上沒什麼機會講到話,因為台上行程蠻緊湊的,她說:「我想大家都是支持四個不同意,所以昨天全黨大家也是都非常積極在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