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投票日前倒數最後一天,國民黨今天(17日)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民主守夜」造勢全力催票,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稍早致詞時「驚天大爆料」指新北市長侯友宜四大公投「他全都支持」。不過,新北市政府隨即發布聲明打臉表示,侯友宜「從沒有對外說過這樣的事,市長向來保持行政中立,在臉書已經說得很清楚,人民作主。」

蔣根煌宣稱:「我跟侯友宜聊天,國民黨提的,公投綁大選、反萊豬,他都支持,核電安全,我們市長也支持,我今天跟他抬槓(聊天),四大公投,他全都支持!」對此,新北市政府聲明澄清:「侯友宜市長從沒有對外說過這樣的事,市長向來保持行政中立,在臉書已經說得很清楚,人民作主。」

侯友宜日前在臉書發表「千字文」說明自己對公投的態度,並表明「反萊豬」的立場,侯友宜指出,若萊豬進來的話,加工製品的把關有一定的困難,他說:「倒不如大家都不要用萊豬,吃台灣豬最可靠、最安全、也最好吃。」侯友宜今天也正式在臉書喊話:「明天,我一定會去投票。希望你也會去!」

此外,今天有人以「廖御日」署名在《中國時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以侯友宜曾說過的話為內容呼籲公投17案投不同意票。侯友宜震怒痛批這是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厲聲斥責「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真不可取。」至於是否擔心若公投未過關,或因不表態被黨內究責,侯友宜淡定回應,他就是扮演好自己角色,其他都尊重,卻沒想到自己同不同意都「被表態」。

有人以「廖御日」署名在《中國時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以侯友宜曾說過的話呼籲公投17案投不同意票。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