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晚間(17日)於自由廣場舉辦民主守夜活動,找來歷任國民黨主席助講,洪秀柱致詞期間,稱已逝的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前駐泰代表李應元都到夢裡找她。洪秀柱甚至稱,連蔡英文那個「老小姐總統」都帶著愛將、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夢裡找她。

洪秀柱上台表示,四個公投提案,忙了他們差不多半年時間,從提案開始要連署、公告通過、關關難過關關過,她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各位你們知道嗎?看看我們上面的天空、看看你們的周圍,有一個人在出現,你們一定沒有看到他,但是他看到我們,我昨天晚上就夢到他,這個人叫蔡同榮,他是『蔡公投』,昨天晚上他來找我,因為我們在立法院是好同事,雖然立場不同。」

洪秀柱說,蔡同榮在夢裡跟她說,「秀柱委員,我真的氣得要死,」她反問「你在氣死什麼東西?」蔡同榮說,「我是『蔡公投』,公投跟大選一起舉行是我終身畢生追求的志業,也是我們民進黨的神主牌,現在民進黨卻要把它丟棄,是可忍孰不可忍,柱柱姊,你一定要幫我的忙。」洪因此強調,所以他們要完全蔡同榮畢生的志業,公投綁大選公投要蓋同意。

洪秀柱接著說,還有一個人來找她,這個人叫李應元,是民進黨2006年執政時期的勞委會主委,她真的很喜歡李應元,雖然兩人政治立場不同,但李應元是非常可以溝通的人,因此她非常遺憾、難過,李應元派駐泰國,卻生病回來不久就往生,而李應元昨天到夢裡找她,也是告訴她,「我真的氣得要死」。

洪秀柱稱,李應元氣的是,2006年民進黨執政時期,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蔡英文當時通過核四工程延期,蔡英文到工地去視察,要求核四如期如質完成,現場工人反映人力不足,因此蔡英文去找了李應元,李應元想辦法找了250個外勞參加工程,所以李應元生氣的是,核四工程白費工。

洪秀柱隨後又說,昨天夢裡又有人來找她,是跟她一樣的「老小姐」,就叫蔡英文,「蔡英文總統那個『老小姐總統』,跟我一樣嫁沒人,沒辦法」,蔡英文帶著愛將鄭文燦跟她講,說核四一定不能過,因為不缺電,核四是民進黨的神主牌,所以不能通過、很危險,但夢裡的蔡英文和鄭文燦都被她在夢裡罵一頓後就走了。

許多民眾不畏寒風齊聚自由廣場力挺「四個都同意」。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