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結合了觀光、鐵道、路跑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即將來到第7屆,這場堪稱為全台灣最具特色的賽事,每一年頂著超高品質、超高樂趣、超高人氣的三高規格,連年報名隊伍數不斷飆破紀錄,第7屆不但祭出令人愛不釋手的創意物資,更將報名隊伍數設定至1000隊的終極目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才開放報名不到一個月,就已經700隊報名,要求一定要達標!

觀旅局長蔣志薇表示,第7屆推出讓追友倍感尊榮、熱烈討論的七棒專屬毛巾,特別將棒次名稱如女神棒、海神棒等融入毛巾設計,每人拿到的皆是自己負責棒次的代表款!此外,延續往年組合式獎牌設計,第7屆更將各棒次賽道沿線最具指標的人氣景點,刻印呈現於每一棒的完賽獎牌上,讓新北鐵道沿途美景隨身帶著走,每項完賽物資吸睛度、收藏性再創新高,絕對讓第7屆追友的完賽時刻,驚喜不間斷!

延續第6屆大獲好評的隱藏版隊友組,在第7屆力邀了全新陣容重磅登場,包括知名運動Youtuber-梁哲睿Jerry、三重箭歇團總教練-黃崇華、跑界小清新-吳敏、外景女鐵人-段慧琳、萬金石新科亞軍-周庭印、光頭教練-李翰暄、小旋風-鄭瑞竹、運動網紅-李詹瑩、玉兔女神-游雅君、追夢女俠-陳宇璿以及變裝組代表的貓女姐接Vita等11位隱藏版隊友神助攻,與追友一同共襄盛舉追火車,一起賽後狂歡,明年4月17日的終點將是眾星雲集,看點滿分!

適逢第7屆的追火車,恰好以LUCKY 7的幸運數字為核心,更要讓明年參與的追友跑得過癮又開心,賽事首創幸運星成績獎,於記者會中抽出的7隊幸運名次,在完全無法預測的情況下,直到所有完賽隊伍名次全數產出後,獲得幸運名次的隊伍即可獲得AKIWEI太陽眼鏡、Compressport中空帽、GA黃金甲葉黃素果凍及在地完賽慶功宴等精美獎項,只要完賽就有中獎機會,一個無關資歷、實力、耐力的獎項,完全倚靠的只有全隊的幸運指數高低多寡,增添整體賽事趣味性!

除了幸運星等好禮,福容大飯店今年依舊義氣相挺贊助變裝組前3名獲獎隊伍Villa及海景房;與鐵道馬長期合作的日籍西武鐡道公司,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市府與西武鐵道的台日交流持續,明年也將以實際行動,大力支持回饋鐵道馬。

鐵道馬拉松接力賽賽道橫跨雙溪、貢寮2個行政區,除了知名的福隆沙灘外,賽道沿線還會經過舊草嶺隧道、卯澳漁村、牡丹社區、雙溪老街,參與者可以用雙腳慢慢欣賞、細細品味貢寮、雙溪小鎮的人文與靜謐。今年主辦單位與注腳雙溪等在地業者合作,推出追火車客製餐點及伴手禮,希望跑友能於賽後派對品味及認識在地小農的佳餚、料理及特產。並賽前規劃兩場旅跑深度體驗活動,包含在地導覽及手作課程,讓追友不僅是參與賽事,還能夠體驗周邊特色景點,2022鐵道馬將讓所有的參賽者體驗不一樣的運動旅遊!

活動報名請於伊貝特報名網搜尋「Running Holidays-2022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並請密切鎖定「旅跑新北」官方臉書粉專掌握賽事第一手消息!欲得知更多新北旅遊資訊,可以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專頁!

每年變裝組的跑友發揮創意。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第一棒「女神棒」亮麗起跑。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於福隆盛大開跑。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的追友可享受與火車並肩而跑的獨特體驗。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