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體驗風潮夯!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分館搭上手作熱,特別於圖書館內設置了手創空間,提供造紙機、隨身活版印刷機、打字機、名片機、刀模機等手作器材、機具,免費讓民眾預約借用。耶誕節即將到來,也特別推出一系列「暖暖耶誕手作課程」,邀民眾一起來體驗手工造紙與DIY手刻印章,創作獨一無二的聖誕驚喜,只要借書便可以免費參加。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手作的溫度,最適合傳遞溫馨的祝福!為了提供民眾與眾不同的服務體驗,蘆洲集賢分館特別在耶誕前夕新增設了手創空間,免費提供包括造紙機、隨身活版印刷機、打字機、名片機、刀模機、以及水晶印章等各式手作器材,民眾只要憑新北市圖的借閱證便可免費預約借用,省下購買工具的成本,邀大家一起到圖書館透過手作體驗,與伴侶、朋友、家人創造暖心回憶!

蘆洲集賢分館耶誕限定!「暖暖耶誕手作課程」12月24日(五)、25日(六)「耶誕手作刻章」特別邀請到知名的手刻橡皮章老師肥確幸Fat Hygge教大家從基礎入門,手刻自己專屬的聖誕印章,創作最溫暖的手刻印記。12月26日(日)「耶誕造紙DIY」則邀請到邀請2017年獲得日本優良設計獎及台灣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肯定的「一間印刷行」設計師顏宏霖,帶大家運用生活中常見的廢紙素材玩造紙,製作純手作的耶誕卡片。「暖暖耶誕手作課程」12月17日起至23日止,只要至蘆洲集賢分館借閱5本書,便可免費報名參加,歡迎大家聖誕節一起來體驗手作的溫度!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除了新增設的「手創空間」,改造後的兒童閱覽室整體氛圍童趣盎然,兒童室也特別推出「扭轉幸運尋寶趣」親子活動,小朋友只要完成5個尋找可愛動物的集章任務,並且借閱3本書,便可兌換限量「手作扭蛋」或兒童書。另外至12月底還有青年藝術家JOHN DING(一手刀)的【動物職人產地】創意畫展、蘆洲在地臉部平權協會的「藝起來串臉」、以及「手作創意書展暨作品展」,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圖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2953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