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在18日進行投票,其中反萊豬進口案被綠營視為攸關我國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指標。而昔為民進黨員、現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宣稱:「要不是當年民進黨極力反對,我們可能早開放萊豬了!們應該感謝當年的民進黨,讓我們少吃10年的萊豬」,卻讓網友傻眼說:「反萊豬公投的提案人是你耶!」

林為洲14日在臉書Po文提到:「要不是當年民進黨極力反對,我們可能早開放萊豬了!我們應該感謝當年的民進黨,讓我們少吃10年的萊豬,還是感謝現在的蔡總統,終於改吃萊豬,讓台灣可以加入CPTPP?政治很難懂,但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吃萊豬,1218公投護食安。」

林為洲的一番話打臉如今國民黨反萊豬的立場,讓網友質疑:「那請問貴黨現在在擋什麼?」、「你還記得當年你們想開放美豬啊,這篇文是在承認KMT現在是為反而反?」、「所以現在反對是反什麼?」、「你們現在到底是在反對什麼?你們中國國民黨是真的放棄重返執政了嗎?」、「所以國民黨當年就想開放萊豬了?」、「只能給國民黨開放?」

還有網友表示:「吃了誠實豆沙包」、「喔喔時空背景不同!」、「很明顯立法委員林為洲支持,比照韓國盡快開放萊豬」、「國民黨當年早就開放萊豬了?可見萊豬不是食安問題」、「反萊豬公投的提案人是你耶!到底在台灣亂搞什麼惡鬥公投?」林為洲則留言回覆:「護食安不交換,給台灣人民堅持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回應林為洲重提「以前民進黨反萊豬」,她強調,當年沒有國際標準、沒有CPTPP、沒有配套、口蹄疫沒有拔針,現在民進黨的態度很簡單,為了台灣要重返國際,必須接受國際標準,國民黨不該迴避CPTPP的問題,管碧玲並提醒「公投如果通過,真的是做球給習近平啊!」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   圖:PChome提供(資料照)

馬文鈺稱詹宏志曾與林秉樞共同出席的餐會,不過,圖裡無法辨認有林秉樞人影。   圖:馬文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