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mRNA疫苗究竟會不會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副作用?目前各國大致可發現其疫苗副作用有8成都是男性,並且多小於30歲,7成是施打第二劑才出現。今陽明醫蘇一峰表示,有名年輕人打完二劑BNT後胸悶痛一個多月,求助無門找上他,檢查後他發現該名年輕男子輕度心臟收縮受損,也有心包膜積水等狀況,已協助該名年輕人完成通報可能疫苗副作用,並決定不收該名病患掛號費。

蘇一峰表示,今天他門診延後結束,因為來了一位年輕人,這名年輕人打完二劑BNT後胸悶痛一個多月,到處檢查心電圖抽血檢驗X光都沒有異常,求助無門找上他,他在臉書上透露:「病人本身是需要打第二劑的行業」。經由他檢查後,發現病人有輕度心臟收縮受損,心包膜積水,右心房擴大,左心輕度收縮力受損,左心肥大,左心壁收縮異常,加上微量肋膜積水等狀況,在他仔細檢查後並診斷出疫苗相關副作用,讓他覺得「意義重大」。

蘇一峰說,今天門診花半小時幫忙該名病患通報可能疫苗副作用,因為是疫苗副作用,他決定不收病人掛號費用。他表示,雖然今天門診延遲結束,「不過幫到一個年輕人,很滿足!」

今陽明醫蘇一峰表示,有名年輕人打完二劑BNT後胸悶痛一個多月,經他檢查後發現該名年輕男子輕度心臟收縮受損,已協助該名年輕人完成通報可能疫苗副作用。   圖:翻攝自 蘇一峰 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