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新晉戰隊Weibo Gaming(WBG)於昨(14)晚宣布,前IG上路選手TheShy將加盟該隊。同時,WBG原上路選手將轉會至RNG,而Xiaohu則將因此在睽違一年後回歸中路。

於轉會期間買下S10世界亞軍SN戰隊的WBG在昨(14)晚正式宣布簽下因多次與IG協商未果轉為自由人的韓籍上路選手TheShy。在加盟WBG之前,TheShy曾與IG合作了將近四年半,而他也是協助IG拿下S8世界冠軍的功臣之一。然而,IG本賽季的戰績卻相當糟糕,自TheShy加盟後就未缺席過季後賽的他們在今年夏季爆冷無緣季後賽,而TheShy也因身體狀況以及疫情缺席了多場比賽。

19歲上路小將Bin加盟RNG。 圖:翻攝自RNG微博

有鑑於這兩年的尷尬成果,IG計畫在轉會期進行人員大換血,除了與TheShy分道揚鑣外,IG也未與為隊伍效力了七年之久的韓籍中路選手Rookie續約。雖然目前還沒有戰隊宣布Rookie的下家,但知情人士曾於日前爆料他將加盟夏季賽成績墊底的V5,與台籍打野選手Karsa組隊。TheyShy加入WBG後,於SN時期加盟戰隊的小將Bin將轉會RNG,接替原上路選手Xiaohu的位置。

Xiaohu將在新賽季回歸中路。 圖:Riot/提供

公告Bin加入的同日,RNG官方也宣布於今年轉型為上路選手的Xiaohu將回到熟悉的中路。於2015年加入RNG的Xiaohu在去年底因為新人中路Cryin的加入而轉戰上路。然而Xiaohu的表現並未因為轉換跑道而下滑,他不僅成功挺進個人生涯第八場LPL總決賽,更協助RNG拿下了隊史第二座MSI冠軍。而Xiaohu也因此成為MSI首位以不同位置出賽並順利奪冠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