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Top Esports(TES)於今(14)日宣布,戰隊已與台籍打野選手Karsa完成協商,該選手將從今日起離隊並成為自由人。雖然Karsa尚未公布自己的新東家,不過有知情人士於日前透露他將加入V5戰隊。

2014年於LMS賽區出道的打野選手Karsa在2017年底轉戰LPL賽區並加盟了RNG戰隊。進軍中國的第一年,Karsa就隨隊拿下了2018年的LPL春季賽冠軍以及當年MSI季中邀請賽的冠軍。隨後,RNG更是在夏季季後賽中戰勝了IG,以第一種子身分晉級S8世界賽。然而,RNG卻在八強賽中遭歐洲勁旅G2擊敗,而在夏季總決賽中惜敗該隊的IG則奪下了當年的世界冠軍。

Karsa曾隨RNG拿下MSI冠軍。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在RNG效力近兩年後,Karsa於2019年底正式轉會TES,在該隊原打野選手Xx離隊後成為先發選手。Karsa加入後,TES於2020年夏季成功奪冠,前進S10世界賽。一路晉級的TES與同樣來自LPL的SN(現為Weibo戰隊)在準決賽上演中國內戰,最終TES以1勝3負惜敗對手,止步四強。2021年,Karsa以春季賽中穩定的發揮榮獲LPL例行賽最佳第二陣容肯定。

今年夏季季後賽中,TES在第二輪遭LNG Esports淘汰出局,除了無法靠名次晉級S11世界大賽外,該隊也因為積分過低,無法參與後續的區域選拔賽,正式宣告無緣世界賽。而TES今年的失利也意味著Karsa連續六年參與世界賽的紀錄將被中斷。轉會期進入第二個月,TES於今(14)日先後宣布了總教練WarHorse、上路選手369以及Karsa的離隊消息。

Karsa即日起成為自由人。 圖:翻攝自TES微博

對於Karsa的離隊,TES表示:「我們的故事到此告一段落,Karsa的傳奇還在繼續。感謝你在兩年間為滔搏帶來的一切,你是『隊爸』,亦是好戰友,勤懇謙和的你值得所有人的掌聲。」雖然目前Karsa仍未透露自己的下家,但LNG新中路選手Doinb於日前的直播中爆料,Karsa以及剛離開IG的韓籍中路選手Rookie都將加盟今年以16負0勝墊底的V5戰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