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賽區官方昨(13)日宣布,針對T1二隊教練私自與別隊選手取得聯繫以及Gen.G未經官方核可擅自宣布新選手名單兩起轉會期間的違規事項分別開罰300萬韓元(約新台幣6.9萬元)及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3萬元)。

LCK於昨(13)日證實,T1二隊T1 Challengers的教練Roach曾在上個月跳過某俱樂部,私下詢問該隊選手的合約問題。根據LCK規定,選手、教練團隊、所有後勤人員以及戰隊官方都不可直接與別隊選手討論合約事項,必須通過該名選手的戰隊接洽。另一方面,選手在被外部人士連絡後也有馬上上報給所屬戰隊的義務,否則一樣將被LCK開罰。

雖然Roach的行為確實違反了規定,但LCK官方表示,由於Roach僅詢問了該選手的合約狀態,並且在獲得選手回覆後就沒有繼續這個話題,因此官方決定從輕處罰,僅對Roach祭出了300萬韓元罰款並停賽四場。而同樣在轉會期做出違規行為的還有GEN,該戰隊在未經LCK官方確認選手名單的情況下擅自宣布2022年的選手名單,遭官方罰款100萬韓元。

根據LCK公告,GEN在本次轉會期中兩度違規於官方社交平台上先行宣布選手名單,第一次發生於11月24日,GEN未經LCK確認就擅自宣布Chovy以及Lehends的加盟;第二次則是12月3日,GEN未經LCK核可便宣布了二隊的陣容。事實上,戰隊首次違規宣布陣容只會被LCK口頭警告,然而,從第二次開始就會被LCK罰款100萬韓元,若是再犯則會再被開罰300萬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