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3)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向備詢的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要求提供總統蔡英文等人使用空軍「行政專機」的次數與繳費紀錄,質疑明明是「非公務行程」卻要全民買單,並詢問王信龍「民進黨有沒有支付專機費用?」王則證實「有收到」。

江啟臣今質詢時,詢問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國防部上週回覆「行政專機」飛行均為機敏資訊,因此「不便提供」,且非公務行程收費是依照國軍行政專機使用作業規定辦理,質疑「哪裡機敏」?他指出,總統蔡英文6次、副總統賴清德10次、行政院長蘇貞昌12次等行政專機,使用如此頻繁,認為行政專機變成「民進黨專用飛機」。

江啟臣直指國防部說,非公務行程,除了警衛、侍衛人員,所有搭乘均應該付費,質蔡英文、蘇貞昌到底有無付費?國防部今年又收了多少錢、繳了多少?

對此,王信龍強調「絕對依法行政」,一旁的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也補充,「行政專機該收費都會收,相關金額都會列入,專機預算都在裡頭,從以前到現在都按規定收」,至於詳細金額則不便透露。

而備詢過程中,站在王信龍後方的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對王說:「不用答,他這個有政治目的。」江啟臣後來返回委員會,要求李宗孝為這句話道歉,李宗孝一度以「保持行政中立」作為辯解,但主席趙天麟要求將「不洽當的建議收回」,李宗孝最後才以「我收回我的講法,也請委員擔待!」結束這次的失言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