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倒數最後一週,國民黨議員邱于軒今天下午在大寮包公廟舉辦公投說明會,立委吳怡玎、高金素梅、北市議員羅智強、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都到場輪番開講。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針對反萊豬宣講時語出驚人,表示他最近聽說,如果多吃一點萊豬肉,「佛仔會縮」(台語,意指睪丸會變小),聽了就嚇死,這對男人影響很大,因此大家要反萊豬。

針對反萊豬訴求,謝龍介說,我們應該跟美國人交朋友,保護台灣就要廣交朋友,但是交朋友就好,「不用當我們的老爸」,但如果要用台灣人的健康做交換,這樣我們就吞不下去了!謝龍介還批評民進黨執政宣布瘋豬肉(指萊豬肉)進口,但學校、軍警、官員跟立法院的人卻規定不能吃,「都我們這些盤仔在吃」 。

謝龍介還提議,如果未來萊豬非要進口,乾脆在海港區設一間萊豬加工廠,等萊豬肉一進口,就送去加工廠製成台灣貢丸、台灣漢堡,然後再賣回去給美國小孩吃,看他們要不要吃?「美國人都不敢吃,卻要我們硬煮來吃。」

此外,傳聞中可能代表藍營參選明年高雄市長選舉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與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合體宣傳,兩人被問到是否可能代表藍營出馬明年高雄市長選戰?兩人不約而同哈哈大笑,高金素梅表示,她與羅智強有共識,這幾次宣講完全就是為了公投,因為人民很重要,其他就不要再談,因為怕大家會誤導方向,這也是有心人造謠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