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舉辦「公投四個不同意」說明會、正義一定贏台中場,也為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輔選。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你我都不是局外人,中二區「不是只有姓顏的才能當立委」,呼籲鄉親讓林靜儀帶領中二地區,來接力完成重要的台中建設。

林佳龍說,國民黨忘記過去擔任縣市長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的興建及PM2.5的高峰,在他2014年底上任後才開始大砍生煤用量,顏家擔任民代許久,包括現在盧秀燕市長卻還要擋下降低空氣污染的燃氣機組。

林佳龍表示,公投三接議題牽涉到空污,國民黨似乎忘記了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在陳庚金縣長任內計畫興建、廖了以縣長完成第1至8號機組興建、黃仲生縣長接力完成第9至10號機組,更在2014年中火更在胡志強市長任內PM2.5排放也創下史上最高紀錄。他強調,這20多年來,顏家和盧秀燕除了選舉喊口號外,從未關心過台中空污議題,現在還要擋下降低空氣污染的燃氣機組。

林佳龍表示,兩年前推薦陳柏惟到台中參選,他不只表現好,對地方的建設也值得肯定,這次的惡意罷免以些微差距通過,現在要請大家支持優秀的林靜儀來催生新政治。

林佳龍說,中二區的補選全台灣都在看,陳柏惟關心的建設,未來也期盼讓林靜儀來接棒完成。中二選區不是只有姓顏的才能當立委,要拜託大家,1月9日催生新政治,讓更多人可以在這個地方開始改變,自由自在參與政治,也請大家支持林靜儀承接地方鄉親對改變傳統家族政治、接生新政治文化的期待,迎接台灣的新政治,在中二選區獲得新生。